close

    幾個月前報名了烘丙麵包證照班,每週花了五個小時苑裡--台北來回通車,上課時間長達五、六個鐘頭,回到家中都累得倒頭就睡。努力了幾個月終於取得烘焙丙級麵包證照。網路上資訊不多,只好勤於詢問老師、同學和班上助教。方法對的話,如同站在巨人肩膀上,有事半功倍效果。感謝老師及同學的指教。超級~~感謝大家的幫助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同時也感謝莊敬高職師生們協助,考試時老師看出我的緊張,便細細叮囑我有疑問可以問穿背心的同學,都可以獲得熱情協助及幫忙。過程中可以感受到老師及同學們真誠地輔助考生取得證照。感受到老師、同學溫暖的心,彷彿吃了定心大力丸。考試很順利進行。只要考前用心準備,考試時按照平時練習來做,應該會獲得不錯的成績。

關於考試,我整理一些心得,希望能回饋吃安心的麵包而努力,前進理想的同學

學科

1.早晚勤讀考古題。不會的題目做記錄,方便日後多讀幾遍,特別針對沒把握的題目做醒目的標誌,考前衝刺便靠這招來背誦較難的地方。

2.針對較難背誦的地方找連結方法來背。例:紅茶是全醱酵茶。則以我愛喝紅茶,看到紅茶會發笑(醱酵),來加強背誦。

    (這是建中友人提供背誦的建招,是不是簡單多了呢)

3.試做網路上考古題版本,以加強臨場感。

4.複習,複習,再複習。

術科

 

1.上課時跟著老師步驟來做。勤寫筆記,記錄何時放入材料、麵糰打多久時間,基本醱酵及中間醱酵時間各多久。

2.分割麵糰時甜麵包為60克、橄欖麵包40克,便要留意60克麵糰約多大,切割久了會有手感出來,以後分割時間會逐漸縮短。熟能生巧。

3.各項材料秤重時,務必秤對,建議同學小心分関秤料,以免不小心秤錯,或少秤一項材料。

4.考前每日複習各項麵包作法,無論是實際製作麵包、或是腦中想像時手也要操作,手腦並用加深印象。

5.檯面及水槽保持清潔。考試時水槽邊及檯面水漬隨時拿抺布擦避免凌亂。攪拌機事後也要擦拭乾淨。

   莊敬高職學生告訴我清潔的重要性,只要是使用過的器具,攪拌機,檯面,地板(含死角)均要保持整潔、乾淨,方便下個人使用。每日清潔均要落實,油垢才不會堆積造成日後清潔困難。沒想到來考試也可以學到東西。特別是清潔整理的重要性。老師,這個原則教得太好了,我一定要好好記得!!清潔就是美麗的力量!!

 

因為學習,改變了對世界的認知,開拓視野,鍛鍊內心。我的麵包種子如同庭園中的嫩枝在發芽、成長!!

同學們一起加油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BY 淑欽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志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